山西壶关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2020-08-20 10: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崔前军、赵小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主动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使党员亮出身份、发挥作用、竖立品牌、展现形象,壶关县委在全县390个农村1.03万名农村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主动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使党员亮出身份、发挥作用、竖立品牌、展现形象,山西壶关县委在全县390个农村1.03万名农村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有1名以上党员的农户都进行了挂牌。

  在店上、黄山、东井岭、鹅屋等12个乡镇和1个经济开发区,一批“共产党员”标牌陆续装钉在农村共产党员家门旁,各乡镇党委根据县委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在“标牌”上明确标注了党员应有的作用,向群众展示其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店上镇党委率先在全县农村党员户中进行了挂牌。挂牌标注的是“党员六带头”: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生产致富、带头清洁卫生、带头维护稳定。东井岭乡党委挂牌标注的也是“党员六带头”。

  黄山乡党委挂牌标注的是“党员五带五做”:带头学习提高,做两学一做的表率;带头解放思想,做创优环境的表率;带头发家致富,做脱贫攻坚的表率;带头干事创业,做奋勇争先的表率;带头服务群众,做一心为民的表率。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4000多户共产党员户进行了挂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