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和县先锋指数考评促大学生村官有作为
2015-11-03 14:0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鑫赟 卫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近日,新疆新和县出台《关于全面实施大学生村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引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先锋指数主要包括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和反向扣分指数。基本指数分值为80分,主要对学习提高、服务群众、创业致富、遵纪守法、弘扬正气5个方面进行考评。在此基础上,对能够积极向党组织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出资出力等5种情形进行正向加分,对不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所在党组织布置的任务、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组织生活等6种情形进行反向扣分。具体考评由所在党组织负责组织实施,采取个人自评、大家互评、组织评定、亮分公示的方法进行定期评定,年末开展总体评价,并报乡镇党委备案。同时,依据先锋指数评定等次进行星级管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