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大学生村官角色多样
2015-07-20 09:27:00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李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使大学生村官、锻炼成长,深入群众,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确保在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实践中发挥突出作用,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设置大学生村官多角色,大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大学生村官化身草根宣讲员,启民智转观念。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懂政策的优势,广泛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能接受的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讲解,提升党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激发广大农牧民发家致富的强烈意识。转变“等靠要”的旧观念,树立“用好政策、选好路子、踏好步子、过好日子”的新观念。  

  大学生村官化身学习组织员,提民素强本领。依托“三会一课”、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载体,开展文化知识课堂,讲理论、讲政策、讲科技、送知识、送文化、送技能,大力解决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文化素质低、学习意识淡薄、致富带富能力弱等突出问题,营造“读好书,好读书”浓厚的学习氛围。  

  大学生村官化身群众服务员,解民困暖民心。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忧”方面的工作,做到走访一遍村,写好一本册,办好每件事儿。以便民服务岗、远程教育为载体,切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