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培训大学生村官
2014-02-24 09:39: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侯启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阿瓦提县为期七天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该县各乡镇的138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课程涵盖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由县委党校教师以及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干部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岗位有了新的认识,坚定了在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该县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周正仁告诉笔者,农村是熟悉社会、了解基本国情的最好课堂,也是培养和锻炼人才的重要阵地。通过这次培训,就是要让大学生村官转变角色,放正心态,努力成为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富民强村的引路人和村务工作能手。

  阿瓦提县自2008年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以来,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落实专项经费,通过岗前培训、主体班培训等形式,实行分层、分类培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大学生村官队伍,对改善农村基层组织结构、增强党组织的活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