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第一书记为红枣“代言”
2018-11-27 09:55:00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石莹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的红枣以个大饱满、皮薄核小、肉厚味甘等而闻名,极优的品质为我们村的红枣赢得了口碑,我为苏盖特博斯坦村的红枣代言。”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驻新疆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苏盖特博斯坦村第一书记袁陆军为村里红枣代言的一段视频在网上热播。

  苏盖特博斯坦村213户78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59户182人,全村共种植红枣1800余亩,全村98%的村民家里都种植红枣,红枣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2018年初,袁陆军带着工作队来到苏盖特博斯坦村,除了鼓励村民积极外出务工,他还在红枣产业发展上做起了文章,在红枣每个生长期,袁陆军都要请教红枣管理专家,一边请专家指导村民红枣种植管理技术一边自学,保障每片红枣地都能得到科学管理。同时,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苏盖特博斯坦村红枣产业依托真心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互惠互利,被种植户称为“皮皮枣”的等外枣均销售给合作社,用来制作“红枣羊、红枣鸡”的饲料,合作社将羊粪、鸡粪提供给红枣种植户做有机肥,从而保证了红枣的品质。如今,村民都管袁陆军叫“红枣土专家”。

  到了红枣的成熟季,袁陆军又开始为红枣的销售忙碌,除了本地的零售,他还与村里的合作社协商,以市场价或者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走村民的红枣,然后进行加工,销往北京、上海、河南、山东、浙江、广东等地。

  11月11日当天,袁陆军借着“双十一”网络购物节的机会,为苏盖特博斯坦村的红枣做起了代言人。当天,网上销售3000斤,销售额达到了3万多元。

  “特色产业发展是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主渠道,希望我的代言能为村民搭建一个红枣销售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苏盖特博斯坦村的红枣。”袁陆军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