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设兵团90后大学生连官柳变变的第一个秋收
2015-11-10 08:56: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郝彦 李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7日,一个身穿迷彩服、头扎马尾辫,用铁锹正在取土的年轻人正在连队条田地块里忙碌着。她叫柳变变,是今年7月刚来到七十二团七连工作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她正在对土壤取样,进行测土配方工作。

  从10月份开始,为了做好明年的春耕春播工作,该团安排刚来团工作的6名技术员到田间地头采取土壤样品,通过测土配方实践,促进大学生连官深入连队一线、熟悉农业、融入群众,快速提升做基层工作能力和本领。

  柳变变是一名90后大学生,毕业于甘肃农业技术学院作物生产技术专业,现任该团七连技术员。这几天,她按照农技推广站的要求,对连队的7块条田的土壤进行取样。责任心强的柳变变因为是第一年搞测土配方,她担心漏掉采样步骤,便专门打印了测土配方的土壤采集方法和标准,并带到了地里,边学习边采集。她这种在实践中学习的办法很快让她掌握了测土配方的要领。采集完土样后她按要求对土样进行了晾晒和分类,并仔细标注了土样信息。

  随后,柳变变又来到了甜菜收割地,查看甜菜打叶和收获情况,发现甜菜打叶有耗损情况后,柳变变就找来了机车手,要求他升高打叶高度。

  今年由于低温多雨的天气,给甜菜收割带来了不少困难,为了让剩下的甜菜早点收获,这几天柳变变乘着好天气往返在田间地头为职工协调机车。看到职工的甜菜掉到了泥里,柳便便挽起袖子就帮职工捡拾甜菜,虽然这些是秋收中的琐碎小事,但对柳变变来说,每一件都是大事,因为这些都关系到职工的实际收入。

  因为是毕业后在新疆度过的第一个秋收,虽然学的植物栽培专业,但她认识到自己缺乏基层实践经验,所以秋收中柳变变不但自己加强学习,还主动和农户打成一片,找他们学经验、问门路,不断吸收农户的实践经验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正是有了90后连官这种吃苦在基层成长在基层的精神,她也赢得了边不少职工群众的点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