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昂仁县大学生村官争做新农村建设排头兵
2012-11-28 10:37:00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王杰 陈志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近日从昂仁县获悉,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该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文化水平高、与基层联系紧、信息资源丰富等优势,扎根基层,融入农村,争做新农村建设排头兵。

  发挥文化水平高的优势,争做学习辅导员。昂仁县17名大学生“村官”积极为农村党员开展党建理论知识学习,有效解决农村党员理论水平不高、学习质量较差的问题。同时,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广播等多种宣传载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官”已组织党员开展学习120余次,创办学习宣传专栏60余期。

  发挥与基层联系紧的优势,争做村情调研员。昂仁县大学生“村官”经常深入农户家中,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意,围绕推进民主管理、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寻求发展良策。今年以来,已为村级发展提出了30余条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撰写了理论性调研报告20余篇。

  发挥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争做发展参谋员。昂仁县卡嘎镇雪村3名大学生“村官”,利用雪村种植条件优势,引导村民建蔬菜大棚20个,每年纯收入9万元,2名困难党员受益。桑桑镇4名大学生“村官”积极争取到援藏资金20万元,开办了桑桑镇“牧家乐”,每年纯收入3万元,2名困难党员受益。目前,全县共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4个。

  发挥年轻有活力的优势,争做便民服务员。昂仁县大学生“村官”有针对性地为村民提思路、出点子、选项目,重点帮扶18名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同时,主动当起群众的民事代办员,先后为800余名群众做好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等各类事项,辅助村“两委”做好村级事务的日常管理,调解各类民事纠纷,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记者 王杰 陈志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