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阳村官待遇与业绩挂钩
2012-01-13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项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富阳市日前出台《关于调整富阳市招聘到村和社区工作高校毕业生工资待遇的通知》,规定“加薪”不搞一刀切,而要体现公平规范、鼓励干事创业、注重绩效考核三个导向。

  体现公平。2012年,富阳市财政将增加预算150余万元,为大学生村官实行统一保障。参照企业同类人员标准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并为大学生村官缴纳住房公积金和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增加工龄工资,建立自然增长机制。

  鼓励干事创业。该市现有大学生村官234名,其中168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社区)两委会班子,另有7人担任村(社区)两委会正职。此次工资待遇调整,富阳市特别增加了职务补贴,激励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建功立业。按照村(社区)助理、村(社区)两委会委员及副职、村(社区)两委会班子正职三类划分,分别给予每月50元、100元、300元的职务补贴。

  注重绩效考核。取消原先从大学生村官月工资中扣考核奖金的做法,由市财政统一保障,基数为每人每年2000元。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合格”四个档次,发放系数分别为1.5、1、0.5、0。从而有效解决了过去“考核不激励”的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