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泳溪:平安宣讲团 出摊送平安
2020-07-23 14: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汤伟华、陈荣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下面必有危险……”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平安泳溪”建设,7月17日上午,天台县泳溪乡平安宣讲团利用适龄青年征兵时机,在泳溪中学征兵点集中“出摊”,及时为他们送上防盗抢、防溺水、反邪教、禁毒宣传图册和知识。

  “给我来份反邪教图册看看”、“我要看看防溺水的知识”、“能给我们讲讲案例吗……”平安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学习的小青年,大家对这样的宣传方式十分感兴趣。刚体检完的青年许民辉手里拿着好几份宣传册,他告诉我们:“以前只看到摆地摊卖东西,没想到还有送平安的,十分接地气。”

  摊位“生意”火爆,平安宣讲团里的党员志愿者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坦头派出所民警以“案”说法,结合天台近年来真实发生的盗窃诈骗案例,既提醒青年在外学习要提高防盗意识,又亲自传授他们防盗骗小技能。“又‘get’到新技能,来征兵体检收获满满啊,要是能检上从戎报国就更完美了。”泳溪青年金仁荣满怀期待道。

  “我们除了摆摊还要主动出摊送宣传。”为了全面覆盖征兵青年,乡禁毒办党员胡余锐向宣讲团成员建议道。于是,大家走进征兵现场,主动为适龄青年逐一送上禁毒资料、扫黑除恶倡议书、防溺水告知书等“平安宣传大礼包”,并当场做好讲解。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平安资料500余份,有效提高了适龄青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乡镇处于社会治理体系最前沿,是平安‘金字塔’的基石。今年以来,我们鼓励禁毒、综治等各线优秀青年党员主动加入平安宣讲团来赛马达标,以宣防危、以宣促平,不断夯实平安泳溪基石,打造平安浙江‘精致点’。”泳溪乡党委副书记张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