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走”了,含泪坚守抗疫一线
2021-12-17 14: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绍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色家园社区核酸采样管与条形码贴纸不够了。”12月13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成明华的声音早已沙哑,她刚安抚好一户居民,强撑着直不起的腰,蹒跚地找到同事商量物资派送事宜。她刚安排好,电话铃声又响起了……

  疫情发生以来,上虞区把抗疫作为检验村社组织换届成果的试金石,全区村社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上虞区党员干部抗疫现场

  自12月7日战“疫”以来,成明华与同事已连续奋战一周多,吃住都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们一面夜以继日排查人员信息、筑起隔离墙,一面真情安抚居民情绪,还要及时对接医务人员与志愿者,完成辖区6个小区、1.2万多常住居民的核酸采样。

  12月10日,上虞区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的大通社区党总支书记宋惠清看到居民们自觉有序接受检测,觉得之前的一次次“扫”楼、一次次安抚、一次次疏导,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每天上午,宋惠清都要拿着厚厚一叠统计表,联合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一户户敲门。一天下来,不知道爬了多少层楼梯,敲开了多少扇门,只是一遍遍重复着、坚持着,手机步数显示4万多步。这些大范围的排查,除了医护人员外,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就是离风险最近的人。当被问及是否害怕时,宋惠清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总得有人去做,作为社区书记,不管多累多难我必须带好头,坚决守好自己的阵地。”

  12月12日傍晚,冬雨让气温一降再降。协助完章镇镇中兴村全村1200人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后,党总支委员林永贵满脸疲惫。“老父亲昨天傍晚在医院‘走’了,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说着说着,林永贵哽咽了。

  “中午刚从村卡口换岗下来,我们本想安排他休息,但他拒绝了。”中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谭华夫说,“当天12点村里又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永贵一直拿着喇叭在现场维护秩序。”“疫情形势如此严峻,不能在我这里掉了链子。我平时就负责村里卫生工作,人头我熟,沟通我方便。”林永贵坚定地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