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为民服务
2021-04-13 14:3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雷锋日记里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这种奉献精神,就是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品质。

  5年前,我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选择到基层乡镇工作。我经常加班到深夜,也不可避免挤占业余时间,但是看到党中央的一项项扶贫政策落实到基层,转化为景美、路宽、屋新、仓实的美丽乡村,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福祉,转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句句“党的政策好”“赶上好时代”,我为自己能参与并见证脱贫攻坚而感到光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5年基层工作让我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我立志扎根基层,多办好事、实事,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