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伟:小创意在全县推广
2022-01-28 10: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吴俊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吴俊伟(左)为听障农户安装特殊门铃。

  没想到,我为村里听障群众办的一件小事会在全县推广,成就感满满。

  事情要从前年我刚到浙江省庆元县左溪镇岱根村第一次入户走访说起。那天,我跟着村书记走访低收入农户,在村民胡正超家门口,书记敲门很久,都没人开门,但我分明看见农户家灯开着,门内也不时传来人走动的声音。

  家里明明有人为何不开门?我正疑惑着,只见村书记去配电房关了电闸,屋里没电了,农户才开门出来查看情况。村书记说,这家户主是位听障人士,我们敲门他是听不到的,关了电闸他就会出来查原因。

  这次走访让我陷入沉思。以拉闸等方式让听障人士知道有人来访,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一旦遇到险情,也难以及时告知。我在村干部的碰头会上提出,为他们安装一个会发光的专属门铃,只要来访者按键,里面的提示灯就会闪烁。这个建议很快被落实,村内几户听障人士家都安装了专属门铃。不久,我再次来到胡正超家,入户都很顺利。胡正超见到我,不仅竖起大拇指,还在手机上打下了一行字:“感谢你们帮我解决实际困难,现在生活方便多了。”后来,这一做法在庆元县得到推广,惠及全县听障人士。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走访要带着问题上来、带着方案下去,这样才能搭起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