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杰:明白了驻村的价值
2022-02-18 10: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唐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资料图:唐杰(左3)在葡萄基地帮助套袋。

  2018年10月,大学刚毕业的我怀着对基层工作的憧憬,来到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大岭村担任书记助理,对于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我来说,这是一段全新的旅程。

  初到时的满心欢喜被茫然无措所替代,心情也被蒙上了一层灰,一个个疑问在脑子里打转转:怎么跟群众沟通、如何帮助群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从小事开始学习,经常向驻村干部虚心请教,学习他们的责任担当、工作思路。

  “才哥,我是你们家的帮扶干部,以后有什么困难和我说。”第一次走进帮扶对象廖得才家中,我发现对方失聪,交流依靠双手比划,虽然话一出口就消失在风中,不能直接到达对方心里,但我坚信,他一定能感知到我真诚的温度。

  随后,我经常上门走访帮扶户,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搬迁到两路口的李戴仁,儿子儿媳在外务工,他一个人在家,我放心不下,经常去看望他,帮助他检查用火用电安全。去年,他的大孙女李惠入职贵阳市一家公司,收入稳定,小孙子李密考入贵州财经大学就读,我帮助办理助学贷款。现在的李戴仁,脸上的笑容多了。从这些变化里,我明白了驻村的价值。

  两年多来,我入户走访群众1500余人次,帮助争取各类帮扶资金3万余元。一件件亲身经历的事,一条条坚定走过的路,让我难忘又眷恋。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