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阳宏:从“经事”到“长智”
2022-02-25 15: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隋阳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来到辽宁省凤城市沙里寨镇李家村担任书记助理已半年有余,这段时间于我而言无比珍贵,从对工作的迷茫到被村民们认可,感觉自己就像雨后春笋拔节生长。

隋阳宏(右)调研草莓产业。

  刚到村里,我被安排到打印室办公。理工男似乎有着天生的好奇心,我便开始问同事打印机怎么用,从网上找说明自学,渐渐地,我操作打印机越来越熟练,开始帮助同事打印材料,出点小毛病也能自己修。就这样,我和大家熟悉起来,融入到李家村这个大家庭,归属感从心底蔓延开来。

  基层工作就像一个个锦囊,你永远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它在带给我好奇的同时,也让我学会思考。半年来,我走访过种植草莓的农户,慰问过贫困群众,鉴定过村民的危房……虽然我在农村长大,但接触越深越发觉自己过去对农村了解太少了。怎样才能为李家村做点实在的好事?我开始琢磨。去网上查找别的地方的成功经验,去先进村参观取经……在这个过程中,我突然明白组织让我们到基层锻炼的意义和重要性: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面对乡村的现状,一股使命感在我内心涌动。

  工作忙起来后,偶尔我会将一些重要的事情忘了,于是我开始列工作清单,按轻重缓急完成。作为一名理科生,文字工作对我来说是赶鸭子上架,但我不断丰富自己的“数据库”,多看、多记、多写,尝试给新闻媒体投稿,一旦被刊用,内心满满的成就感。

  在李家村的这段日子,我从“经事”到“长智”,虽经历挫折和挑战,却始终怀有热情和勇气。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