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梅里斯:聚焦产业 提升“头雁”
2022-08-12 14: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董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头雁提升工程”,重点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发展产业的本领。

  梅里斯区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探索“测评+培训+抽检”的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模式,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专项培训,再通过业务测评和随机抽检等方式检验培训质效,倒逼村党组织书记加强学习、查摆不足、补齐短板,在发展产业上有所作为。“我们村有多年栽植大蒜的历史,在一次外出培训考察时,我发现栽种独头蒜市场非常好,回来以后我们就成立了合作社,党员干部带头试种,如果试种效果好,下一步就向群众推广。”达呼店镇达呼店村党支部书记马传禹说。

  该区今年已开展专项培训4次,培训村党组织书记196人次;开展业务测评4次、随机抽检4轮,举办村书记论坛1期、学习经验交流会1期,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好、能力强、讲奉献、爱学习”的乡村振兴“头雁”队伍。董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