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 选调生“山水林田湖草沙”里的成长路②
2023-06-05 09: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家好,我叫秦杨,今天由我为您介绍我工作的地方——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沕沕水村。

  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旖旎的自然风光禀赋,塑造了它独一无二的魅力:这里有我党建立的第一座红色发电站——沕沕水发电站,点亮了新中国的第一盏明灯;这里有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早在明清时代,即为平山“八大胜景”之一,享有“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美誉。

  沕沕水村拥有山场一万一千亩左右,遍布油松、杨树、槐树等树种,森林覆盖率达92%。春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最近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护林防火。

  村干部、护林员们日夜坚守在第一线,时刻紧绷一根弦,不敢有丝毫马虎。我跟着他们一起,走村入户,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在山林出入口,检查来往人员和车辆;到林区巡逻,消除火灾隐患……

  护林防火这项工作很小,却关乎生态安全;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却落于微处。

  两年时间里,我将在每一个“微处”,经风雨、见世面、获成长,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摄制:刘琼 周妍

  鸣谢:石家庄市委组织部

  平山县北冶乡人民政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