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村官搭建党建微信公众平台促服务
2013-10-10 10:5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61岁的老党员陈宽来家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西庄村,最近他着实让女儿有点儿头疼,因为他经常要拿女儿的手机看微信。刚开始女儿非常诧异年过花甲的父亲怎么玩起了年轻人的东西,后来一问才知道他每天看的是本村大学生村官肖翔文通过他新开发的党建网络公众平台免费制作的“空中党课信息报”。内容涉及热点新闻、党史知识,十八大学习等各类信息,图文并茂,趣味十足。大家只需通过手机搜索微信号码,或扫描微信二维码,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连接到“空中党课”课堂,免费订阅各类党建信息。目前该平台已推送各类图文信息200余条,服务党员群众3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肖翔文介绍,开办“空中党课”的构想酝酿已久。他通过长期观察发现但许多党员群众工作时间非常紧,有的工作岗位还需要经常出差,这使他们参加党组织统一开展的远程教育存在诸多困难。另外他了解到本村开通手机微信的党员越来越多。于是他打算以微信为载体来专门搭建一个党建网络公众平台,并开办“空中党课”,为广大党员群众免费提供党建信息服务。他向领导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组织上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该平台自4月初推出以来,信息发布机制不断完善,“空中党课”逐渐实现常态化运行。信息平台保持每天一条信息,“空中党课”课堂保持每周一次的运行状态,内容涵盖党建创新、热点新闻、党史知识、村庄发展等各类信息。

  “党建微信平台的开通,是我们村今年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的重要内容,它打破了以往党课定期开会学习的模式,缓解了许多党员在党建学习方面存在的时间和空间上的难题,创新了学习方式,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肖翔文介绍说。据了解,该党建平台还将不断延伸服务功能,实现24小时自动回复有关党史知识、十八大理论等方面的提问,同时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气象、快递、百科等方面的查询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