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豫区村官将法治文化融入社区党建
2015-09-30 10:2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灵活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基层社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江苏宿迁宿豫区豫新街道大学生村官,将法治文化纳入基层社区党建活动之中,做到党员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基层社区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普法宣传的模范带头作用。

  该街道大学生村官与街道党政办、综治办、维稳办、社区办等党员一起,将普法理念融入排查矛盾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的实际行动中,以“人民调解为人民,化解矛盾促和谐”为根本,充分发挥调解一起纠纷,教育一片群众的普法先行军作用。该街道8个城市社区的大学生村官,通过村官党员义工服务、村官志愿者驿站服务、村官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服务,发放“法律援助绿卡”,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社会弱势群体,提升法律援助的知晓面、高效性和受益率,做社区居民群众的“维权者”。顺河、江山、锦华、中通社区的大学生村官还积极举办各类普法学习班、培训班及讲座,编印、发放各类法治书刊和普法宣传材料,主动担当“法治导游”,大力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积极做“法治社区”的普法“引路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