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金乡村官推进基层党建全程记实平台建设
2014-10-20 14:43: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刘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4日,济宁金乡县王丕镇三关村会议室里,村级财务公开会议正在召开,王丕镇政府办公室里,镇党委书记刘保才正在查看远程传输的视频监控,透过屏幕上的视频直播画面,全镇29个行政村的会议实况一览无余。

  这就是王丕镇基层党建记实平台的功能之一——视频监督。王丕镇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开展党建记实平台创建的乡镇。一个月以来,全县大学生村官在王丕镇以干代训,积极学习,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党建记实平台创建中,以吃苦耐劳,勇于挑战的工作状态完成了记实平台建设中的各项工作。

  注重方法,团结高效采集。全体男村官分成两个采集组,下村入户采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个人信息,下村之前他们都会根据涉及村庄的实际情况准备资料、设计流程、安排路线,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方便,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细致记录进表,耐心引导拍照,保证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信息采集。

  明确责任,细致周密核对。由组长、核对组对采集上来的信息进行核对整理归档。由于采集现场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信息的准确率受到限制,这就要求核对人员树立责任意识,认真细致核对,保证上交信息准确无误。

  甘于奉献,踏实勤恳录入。女村官负责全镇信息的录入、村情报告的整理,每天面对相同的表格和终端平台,难免感觉枯燥无味,渴望适度的放松,可是因录入工作信息量大,人力紧张,刚刚踏出校门、踏入村门的村官们常常需要加班加点赶上采集组的进度。

  目前,王丕镇党建记实平台已完成29个行政村的全面覆盖,现已将808名党员、485名村民代表、112名村务监督员、85名入党积极分子、25名后备干部的信息全部进行了采集录入,并成立以大学生村官为骨干的村级平台管理员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