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歙县:成立“村书记工作室”
2019-03-21 17:4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周福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歙县成立182个“村书记工作室”,通过积极搭建学习、交流沟通和共商事务的平台,努力把“书记工作室”建设成为村级干部强培训、集思广益解难题、各村发展共带动为一体的新阵地。

  强化干部培训,发挥阵地作用。对全县新任书记、“两委”干部、后备干部人选、村级工作者等进行集中培训,将学习党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城创卫纳入“书记工作室”培训计划,每半年开设1场专题培训,向“两委”干部传授工作实招。

  强化“把脉”“会诊”,汇聚集体力量。“书记工作室”不定期召开书记碰头会,就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重难点问题和疑难杂症进行交流,群策群力探讨解决矛盾问题的思路方法,全面实施“支部筑牢在一线,党员奉献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的“四个一线”党建工作法,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促进乡村和谐稳定。

  强化分享经验,发挥辐射效应。因地制宜搭建“乡村书记论坛”“村级党建工作述职”等经验交流平台,由工作室主持人牵头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对美丽乡村建设、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盘活土地(闲置农房)资源等方面的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在工作室进行介绍推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