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彭山区首批15个小区党组织正式成立
2020-03-23 15: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柏儒文/梁卫东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彭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川同志为新任的党支部书记授牌

 

3月11日下午,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四川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城东社区举行小区党组织成立授牌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川为15个新建小区党组织授牌,并对新任的党支部书记动员鼓劲。

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城东社区小区党支部授牌仪式

 

在动员中,张川同志表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一核引领”是关键,城东社区在构建基层治理体系上走出了第一步,是全区第一个全覆盖建立小区党组织的社区,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启发性。他要求每位小区党支部书记深刻认识职责使命,树立支部是核心、组织是关键、党员是骨干、活动是抓手、资源是支撑的工作理念,迅速把组织建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搞起来、效果显出来,建立工作制度,开展治理服务,构建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小区治理良好氛围,让群众更有归属感、让小区更有家的感觉。

上层豪庭小区党支部挂牌

会后,凤鸣街道党工委、城东社区党委对15个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上任培训。

这15个小区(片区)党支部的前身,都是此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岗),在小区排查摸底、防控宣传、隔离服务、秩序规范、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群众基础好、评价高。此次彭山区采取单独建、联合建、过渡建等方式,巩固提升临时党组织工作成效,在城东社区各居民小区、街巷、片区全覆盖建立党组织,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抓到底、抓到实处。

上层豪庭小区党支部书记黄春利将党支部牌匾挂上原临时党支部的活动阵地时,深有感慨:“防疫期间,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服务队为整个小区和业主办了很多难事实事,业主对党员们的评价很高,这下更好了,以后党组织常在、服务也常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