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路上的“第一书记”王亚平
2020-03-23 14: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仁良 蒋言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烟台蛇窝泊镇第一书记王亚平自费购买口罩800多个;观里镇郭格庄村第一书记颜茂华自费购买口罩100多个;苏家店镇后泊子村第一书记王庆风协调口罩150个、消毒水10瓶;庙后镇姜家沟村第一书记王一臣带头捐款1000元;蛇窝泊镇东院头村第一书记宋伟自掏腰包500元修理村净水设备,降低人员聚集感染;松山街道西鹿头村第一书记张君磊自费购置电子测温仪2个、捐赠口罩50个……

有人逆向而行奔赴前线,有人携手战斗保卫家园。面对疫情考验和重大风险,栖霞市驻村第一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冲在一线、全力以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第一书记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没有出征会、动员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栖霞市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对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措施、上级要求等进行通报部署。组建56支“党员先锋队”,由村干部、党员、返乡青年等组成,佩戴党员徽章、袖标,在各村设置卡口,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同时,采取村喇叭、微信群、横幅、通告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预防。

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采取分片包户的方式,责任到人,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本地外出返乡人员和外地来烟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每日一汇总、每日一上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重点人员落实居家观察、体温监测等措施,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

防控疫情,村里最需要的是口罩等防护措施来保障防控人员的自身安全,在物资紧缺情况下,第一书记不等不靠,多方联系,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共同破难题、出实招。口罩、消毒水……东西虽小,数量有限,但情意满满,感动着群众,坚定了信心,汇聚起万众一心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