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平县水泄乡村官班“顶在前面干在难处”
2018-11-12 16: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夏会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重阳节慰问高龄老人

 

  永平县水泄乡大学生村官班的7名大学生村官深深扎根在7个贫困村,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实“四项工程”,脚踏实地、真情实意,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力军。 

  抓实“我是村官带头学”基础工程,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对于茁壮成长中的大学生村官来说,学习显得更为重要。为促进大学生村官带头学,水泄乡大学生村官班定期开展学习提升活动,截止目前,共组织专题学习9次、征文活动8次、演讲比赛4次、党建知识考试2次。同时,大学生村官驻村期间认真践行“带头学”:一是带头贯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带头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吃透扶贫政策,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理论保障;三是带头学习上级下发各类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带头学习村级各类相关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服务。 

儿童节期间为小学生送爱心

  抓实“我是村官我先上”系统工程,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需要的有知识的年轻人,是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村住房“排危提质”、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的一股重要力量。面对工作任务,水泄乡大学生村官班能够勇挑重任、主动作为,切实当好“六大员”,既参加日常业务的“软活”,又参加矛盾纠纷调处等协调性工作的“硬活”,自觉在岗位上磨练自己,练就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 

  抓实“志愿服务献爱心”社会工程,不断强化团队协作及志愿服务意识。扎实落实每月一次的村官班活动,大学生村官团结协作、和衷共济年内共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退伍老兵、高龄老人42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5次。“志愿服务献爱心”这项社会工程的开展,能够增强大学生村官的团队协作能力,强化志愿服务意识,把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撒在了水泄人民的心中。 

  抓实“特长服务农村”龙头工程,不断发挥大学生村官专业优势与特长。坚持“因才而用”,水泄乡针对每位大学生村官的特长,成立相关兴趣小组,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到乡级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并将表现优秀的向上级各相关部门推荐,给大学生村官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培养大学生村官个性特长,提高综合素质。在州县组织的各场舞蹈、演讲、篮球、DIY作品展示等比赛中,水泄乡的多名大学生村官先后脱颖而出,为水泄增添了光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