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铜梁
2018-11-21 09:57: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周晓雪 邱小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铜梁区。现场500余名听众及当地28个分会场近3000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深受感动,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20日下午,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铜梁区举行。记者 石涛 摄

  杨骅生前是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今年8月21日,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倒在了扶贫攻坚一线,年仅48岁。

  

  杨骅父亲、忠县原副县长杨志刚与儿子杨骅之间的故事,让人十分动容。记者 石涛 摄

  报告会上,金鸡镇蜂水村党支部书记彭涛,金鸡镇傅坝村驻村工作队员黄建国,杨骅的帮扶对象、大学生张荣梅,杨骅父亲、忠县原副县长杨志刚,金鸡镇傅坝村现任“第一书记”董世军,重庆电视台记者廖洋益等6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的角度、以切身的感受,追忆了杨骅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

  主题台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杨骅生前工作、生活的一幕幕影像。报告人的言语朴实却细致入微,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让每个观众心中都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的杨骅。

  

  杨骅的故事让不少现场听众流下了眼泪。记者 石涛 摄

  铜梁太平镇第一书记涂强中午就从村子赶到了报告会现场,鞋子边沿还沾着泥,听着杨骅在基层工作的故事,他在报告会上几度落泪,“杨骅扶贫的点点滴滴确实把我感动到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了做出不平凡的事,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涂强在太平镇坪漆村驻村工作,他介绍,村里目前种了690亩果树,主要是桃树、柑橘树和李子树。同时,村里还引进了莲米、彩色水稻等农作物。为了拓宽村民的增收致富新路,涂强和村干部们正带着村民们探索农村电商,把柑橘、土鸡、土鸡蛋等农特产在电商平台上销售,明年还打算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

  

  杨骅的帮扶对象、大学生张荣梅讲述了杨骅生前帮助他们家的故事。记者 石涛 摄

  张思蓓是一名90后大学生村官,2016年毕业之后,当了一年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于去年11月到了双永村工作。报告会上,她眼眶湿了好几次,特别是听到帮扶对象张荣梅讲述杨骅帮助他们一家的故事时,让她感同身受。“因为我在村子里也有帮扶的贫困对象,家里也是有两个儿子,每个月都要走访他们家好几次。”张思蓓说。

  报告会结束后,张思蓓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的决心:“我父母从小教导我要善良、要乐于助人,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帮助这些村民能给我带来快乐,也让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若干年后回忆起这些时光一定会很有意义。”

  

  六位报告人的生动报告,让听众们心中都有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的杨骅形象。记者 石涛 摄

  脱贫攻坚铜梁一直在行动,2018年,铜梁已整合脱贫攻坚资金11218万元,预计年底减贫420人,贫困人口发生率从最初2.3%下降至0.16%。同时,铜梁还在实施交通、水利、文化、金融、科技等行业精准扶贫行动,建立脱贫攻坚项目库,规划2018—2020年项目297个,预计总投资12亿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