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台镇书记上台讲,接受大家评
2019-01-03 16:5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高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召开 2018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全镇 57 个村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介绍了各村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述职完毕后,各村党支部书记接受了镇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评议及互评,并进行了打分排名。通过现场述职的方式,既展示了一年来各村在党支部引领下的工作成果,找出了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的现场检阅。

  “书记上台讲,接受大家评”,是朱台镇加强党支部书记管理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镇党委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着眼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不断开创全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一些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夯实,比如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出台了《关于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施方案》,每年对党员进行两次测评,各支部排名前两位的给予表彰奖励,连续两次位于倒数后两名的党员转入镇“特殊党支部”培养教育、双重管理。一些工作在摸索中取得进展,比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镇 57 个村先破后立、以变求新,全部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一些工作在完善中得以规范,比如全力保障村级运转经费,落实各村党支部书记基本报酬,给基层支部干事创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