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话党恩
2019-02-12 17: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金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铜鼓素有“长寿之乡”的美称,而在铜鼓县永宁镇就有90岁以上老人24名,这些老人大多经历了抗战、解放战争到成立新中国,回看他们的岁月,让人唏嘘,从他们不可思议的时代到如今生活幸福、世界和平的时代,不是偶然是必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笔者有幸采访了他们其中的3位老人,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恩中国共产党。

  感党恩,党的优惠政策多

  家住永宁镇丰田村的左清秀,生于1925年,如今94岁高龄的她已是四世同堂,子孙后代加起来是个近百人口的大家庭,儿女孝顺,家庭幸福,老人时常说:“共产党好,托共产党的福…”

  据了解,老人育有4子3女,孙子孙女中有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有做买卖的生意人,也有近几年考上的公务员。“若不是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医学好,生活好,哪有生娃个个活呀!”老人感慨到,“不仅个个都活,而且生活都美满幸福,儿孙都住上了新房,大儿子在厦门买了房,二儿子、三儿子住上了楼房,两个孙子做上了小生意……不是共产党哪有这么好的政策啊,哪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啊。”

  尽管年事已高,老人身体依然健朗,对于过去的事,老人依旧记得很清楚。老人说,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如今的生活越变越好了。现如今自己享有社保、高龄津贴,生病住院还有医保,这些都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

  念党恩,子孝媳贤幸福多

  96岁的赖凤娥是永宁镇西湖村坑口组村民,如今已五世同堂的她,生活惬意,怡然自得,脸上时常挂满笑容,逢人就夸儿女孝顺,日子幸福,感念党的恩情。

  老人育有2子1女,膝下子孙三十余人,现如今老人跟随第二个孙子居住,晚辈们时常来看望,孙子孙媳对老人生活照顾得非常周到,孝敬有加,于2012年10月被中华李氏宗亲联谊会江西分会授予“子孝媳贤家庭”,是人人称赞的模范家庭。

  据了解,跟老人生活在一起的二孙子李玖石颇具商业头脑,做了很多年的生猪养殖售卖生意,每年出栏生猪达100多头,是村里的致富能手,近几年家里的交通工具已由原来的电动车变为小轿车,生活水平逐年上升。老人说:“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过好了,但不能忘记党的恩情啊”。

  颂党恩,敬老院里温暖多

  陈秀连生于1925年10月,现年94岁,父亲陈滚茂是在第一次革命战争(1932年)时在排埠牺牲的革命烈士,12岁母亲病逝,兄长被国民党抓兵后被杀害,此后孤身一人、孤苦伶仃。现如今无儿无女,居住在永宁镇敬老院。

  老人回忆幼年时的生活,没吃没穿,疾病困苦,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贫困农民打解放,建立了新中国,抓生产、搞建设,解决了贫困群众的温饱问题,老人激动的说,“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温暖,从此以后我便把中国共产党当作我的再生父母。后因年岁的增长,我的身体越来越差了,被当地政府部门列为五保供养对象,这使我再一次感受到党的恩情和关怀”。

  老人于2013年住进永宁镇敬老院,这里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有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说:“在敬老院里就像个温暖的大家庭,每逢我生病都是院长和工作人员带我去看病,待我如亲人一样。”老人如今气色也好,生活悠闲,老人说,党的恩情无法报答,但永远铭记在心。(作者为江西铜鼓县永宁镇八亩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