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十八塘乡段德忠:“靠自己的双手,脱贫更踏实”
2019-02-22 10:5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任江华、张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这手链卖得可好了。靠自己的双手,脱贫更踏实。”江西省赣州市十八塘乡群丰村贫困户段德忠说,春节长假期间来旅游的人多,生意很红火。据了解,今年56岁的段德忠以前一直靠低保维持生活,并于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当地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从信用社帮他申请了2万元产业贷款。段德忠从此变成了“手艺人”,将当地一种晶莹剔透的黄蜡石加工成手链,生产旅游产品,实现了脱贫。

  据介绍,2018年,十八塘乡脱贫280户848人,全乡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5.6%降低至0.98%。此外,十八塘乡还陆续启动9个村的管网延伸项目,保障饮水安全;开展易地搬迁,保障住有所居;抓实教育扶贫,建档立卡学生资助1380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175条村组干道;整治村庄环境,拆除破棚烂厕6354间……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以及特色产业的兴起,相信我们的脱贫之路会越走越宽。”十八塘乡党委书记张齐武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