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成:新征程上铸就更多光荣与梦想
2022-12-30 10: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杨晓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鼓舞人心、引领未来。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建、干部、人才上下功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坚持以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组织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为总抓手,全力推进全域党建引领全域乡村振兴“十大工程28项行动”、乡(镇)党委书记“大拉练”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持续深化“干部回乡·扮靓家园”、第一书记进校园等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全域乡村振兴建设。

  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选贤任能,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在基层一线、重大项目一线、急难险重一线等“三个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实施分类培养,实行动态管理。打好干部教育培训“组合拳”,精心谋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中。

  坚持以平台创新引才育才,厚植乡村振兴人才沃土。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服务等政策链条,搭建与科研院所智力支持的合作平台,用好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飞为首席顾问的凌云产业科创实验室,围绕三次产业融合发展“3个211”思路,聚焦茶叶、桑蚕、油茶等优势特色产业,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不管是从前的大学生村官报,还是现在的乡村干部报,贵报一直都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我个人在阅读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衷心祝愿乡村干部报在新征程上铸就更多光荣与梦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