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镜:当好时代的留声机乡村的传声筒
2022-12-31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清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赵明镜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第一时间抓学习贯彻落实,迅速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方向、路径、举措的深刻认识和透彻把握。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持续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贵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必答题”的政治任务,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清镇市从严贯彻中央、贵州省委和贵阳市委各级部署,坚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书记工程、部长任务来抓,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深入实施“筑固工程”,以“五个一行动”总揽农村党建工作,持续深化“一带三线”引领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内涵丰富、成效拓展,不断建强头雁和党员队伍,高标准打造乡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办好乡村振兴论坛,深化“驻村联盟”和政银干部互派随岗工作,探索“1+1”混合所有制发展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从严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选用堪当重任的干部,持续把优秀年轻干部派到乡村振兴一线去墩苗历练,不断增长服务乡村发展和服务农村群众的本领。全面实施“智力智库帮扶、精准滴灌培训、本土人才引育”三大工程,着力集聚育强一批乡村振兴急需人才,持续为建设富美乡村提供稳定智力支撑。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坚持聚焦“强省会”行动和乡村振兴中心大局,不断增强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政治自觉,持续把凝心铸魂的首要任务、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堪当重任的用人标准以及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要求,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构建“七带争星•光耀湖城”党建示范带创建格局,大力选拔在“强省会”行动中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广泛聚集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八方人才,为接续奋斗全面推进清镇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作为全国唯一以乡村干部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报纸,乡村干部报上接党心,下连民心,构筑了农村基层党建的思想阵地和舆论高地,成为了党联系乡村干部的桥梁纽带,成为了乡村干部的交流乐园、成长花园、精神家园。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乡村干部报继续发挥时代“留声机”、乡村干部“传声筒”的作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用笔尖抒写基层岁月,用报道捕捉一线精彩,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清镇的发展,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持续奏响新征程上乡村振兴的时代乐章!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