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岭底村
2014-11-28 17: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赵瑞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岭底村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城东南35公里处,全村共有900户,2820人,耕地面积313亩,退耕还林面积3241亩,其中核桃种植面积3142亩。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2007年成立涉县惠农农产品合作社,现已发展社员314户,今年在村口建立合作社厂房,其中粉条加工厂现已投入使用。

  岭底村建村已由800年历史,村有两家传:“福元昌(赵家大院)前后院(李家大院)”村辖两道景:“大寨、玉露岭”。大寨陡壁料峭,四处悬崖,前可眺敌五十里,后以一关拒万夫。实乃御战防贼之宝地。然地域窄小,资源匮乏,并非久居繁衍之所在。明朝县令任澄清曾赋《登玉露岭韵》“旋转三十里,绝岭出尘寰,落漳寒鸦寂,悬崖细草间,马行孤露里,人语乱云间,俯仰乾坤阔,回头不可攀。”全村倚凤凰山麓而居,更印证了凤凰不栖无宝之地。2008岭底成功入选第二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今年成功申报中国传统村落,我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是大学生村官,我为家乡代言。

 

联系人:赵瑞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