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盛洪村
2016-03-24 17: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盛洪村位于黄山市黄山区新丰乡的西南,与泾县桃花潭景区和查济旅游景区接壤,与中国5A级旅游景区、十大名山之一的黄山,同属一区。全村总面积11.3平方公里,辖11个村民组,695户,总人口2055人。

  新丰乡古有“江左内地新丰镇”之称,是长江南北文化的交汇之地。2014年8月新丰乡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是新丰乡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盛洪村于2014年12月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观民居,品特产,忆徽韵”是盛洪生态名片的缩影。

  

  观民居。境内拥有十余处古民居,其中盛村“大夫第”最为宏阔壮观,一座占地1500平方米,初建于清朝同治年间,重建于民国中期,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间的沧桑变幻,人情世故,足以让后人叹息良久,感慨万端。

  

  

  品特产。盛洪村特色农产品丰富,境内现有100多亩的横河雷竹基地、80多亩村集体板栗林、蚕桑基地也例入了工作计划。

  

  

  忆徽韵。盛洪村古居多、故事多、特产多、古树多、风景美。到盛洪村走一遭就可以领略皖南徽州的“风情”。

  

  盛洪村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丰乡西南,于2014年12月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盛洪村境内拥有十余处古民居,其中“大夫第”最为宏阔壮观,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见证了沧桑变幻,让人沉醉。盛洪村特色农业发展良好,境内有100多亩横河雷竹基地、80多亩板栗林等。欢迎前来观民居、品特产、忆徽韵。

  联系人: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丰乡盛洪村书记助理 刘飞龙

  电  话:15212319923

  Q   Q:1004803979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