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2023-01-11 15: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物流畅草莓红 山乡绘出新“棚”景

代言人: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黑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贾永春

电话:13582996572

  三九严冬,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东黑山村草莓园内却春意盎然,秧苗葱绿,红彤彤、水灵灵的草莓挂在枝叶间。村民们正忙着将摘下的草莓分拣入箱,装上等在大棚旁的几辆外地货车。

  “元旦过后,每天能摘五六百公斤,北京、廊坊、雄安、保定市区客户来地头收购,防疫政策优化后,物流畅通,草莓供不应求。两小时后,新鲜的草莓就运达140公里外的北京市场。”每公斤44元的收购价让棚主王川格外欣喜。

  黑山村属浅山丘陵区,土壤好,草莓种植面积超过百亩,大棚里种着红颜、甜宝、白雪公主和天使、黑珍珠等新品种的草莓。山乡草莓依靠蜜蜂授粉、生物防病、喷施有机肥,好吃又好看。

  今年草莓行情好,物流提速,采摘游日渐火爆,能超过2019年疫情前的产销量,每亩能收入五六万元。下一步,东黑山村将在保障粮食生产前提下,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改造棚室结构,扩大线上线下营销,让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刘柯旋 苏晓柳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