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平塘县落良村:“草莓+N”兴村富民
2023-01-11 15: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平塘县落良村:“草莓+N”兴村富民

  代言人:贵州省平塘县落良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石婷婷

  电话:13885490018

  冬日里的落良村经济合作社草莓园,暖意融融,鲜艳的草莓“躲藏”在翠绿的叶片下,一股股甜蜜的气息扑面而来,犹如一颗颗红宝石,让人垂涎欲滴。游客在田间穿梭,体验采摘乐趣,品味冬日难得的香甜。

  贵州省平塘县落良村草莓基地建立以来,经过5年时间的摸索,选定“红颜”这种糖分高、口感脆、抗病能力强等各方面有比较优势的草莓品种进行种植。每到草莓成熟季,都会吸引大量游客进园采摘或接到顾客电话、微信求购。

  近年来,落良村通过“村党支部+公司+群众”模式发展草莓产业,探索出了一条“草莓+N”的产业发展路子,发展草莓种植40余亩,带动周边100多名群众在草莓基地务工,草莓产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达26万元。(杨新月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