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多措并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9-01-15 10:47:00  来源:海南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过去的一年里,厦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在建乡村振兴项目547个,总投资375.6亿元。完成346个自然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和278个自然村截污纳管工程,实现流域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2019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厦门还将深入实施12个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打造更多的田园综合体,融合市民休闲、学生远程教育等,打造跨产业融合,增加农民收入。”市人大代表陈丽霜说。

  在人大代表沈庆法看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从人、财、项目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优化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二是增加总体资金投入,三是抓紧一二三产的融合,促进惠民富农的项目落地。

  市人大代表欧荔表示,乡村民宿的管理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厦门可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做法和经验,探索民宿评星和农家乐的转型升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