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300多名“村官”相聚铜川探讨乡村振兴
2018-10-08 09:31:00  来源:xiancn.com  作者:张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8日—29日,陕西省第六届“村官”论坛在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代表参会。两天时间里,参会代表将通过论坛、表彰、分组讨论、观摩学习等形式共同交流、研讨、学习农村改革发展经验,探讨“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

  开幕式及主论坛上,省农业厅、省委政研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社科院等党政部门领导和“三农”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振兴战略、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实施路径、最新趋势进行了解读。马咀村党支部书记李云南分享了设施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西安市高陵区委统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共享村落的探索与实践。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的10家会员单位分别与耀州区政府的10个村庄举行了首批“缔结友好村庄备忘书”签约仪式,意在通过一对一结对共建,共同探索乡村振兴之路。9月28日下午,与会代表先后到马咀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铜川海升现代农业产业园、上林苑葡萄庄园、美丽乡村水峪村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9月29日上午,与会“村官”代表根据各自村子发展类型,分别参与并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振兴”“农商对接及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分享取得的经验,提出自己的思考,进行互相学习,探讨联合发展。

  据悉,陕西省“村官”论坛已成为我省各地“村官”交流农村改革发展经验,寻求村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