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脱贫攻坚 “春风”劲吹
2019-03-19 15:46:00  来源:zuzhirenshi.com  作者:谢雯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一看到招聘活动宣传,立马赶过来了,对比了很多家,最终选择了一家科技公司,专业对口,待遇也好,现在就等签协议了,新的一年我有新工作啦!”近日,一大早从家中赶来应聘的陈娟说。自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江西南昌市各县区共组织“春风行动”招聘活动55场,进场人数44800人,参与企业数1244家,累计提供岗位数55572个,达成就业人数5180人,发放宣传资料69130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人数25395人,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数12人,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人数72人。

  今年,南昌市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招聘时间、地点和岗位信息,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氛围,使今年的春风行动家喻户晓。

  今年,该市于2月15日在高新区举行2019春风行动启动仪式,采取主、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在启动仪式主会场直播调度“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分会场情况,在仪式结束后同步进行6大会场现场公共就业活动,当天共组织600余家用工企业现场招聘,网上招聘200余家,提供适合返乡农民工和转移就业农村劳动者等就业岗位3万余个,入场人数达13850人次。发放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宣传资料1858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84人。

  在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区,全方位提供就业扶贫、社保、创业贷款、农民工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保险、工伤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提高就业成功率与稳定性。同时,突出“洪”字号品牌效力,设置了创业项目推荐区与洪城工匠技能展示区,不仅能深入了解多个创业项目,激发创业梦,还能亲眼目睹洪城工匠的高超技艺,体会技能提升的重要意义。

  积极组织全市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多样化开展送岗送策活动,南昌县组织了6个小分队到乡镇村开展新春送岗下乡招聘,先后到武阳、塘南、塔城、幽兰、广福等乡镇集贸市场进行招聘,将岗位信息送到求职者手中。同时,全市在人员密集的客运站、商业街等地积极开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政策服务,让就业援助、惠民政策进万家。

  据介绍,“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将延续至3月中旬,南昌市人社部门还将根据需求举办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创业援助服务专项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组织送岗下乡、就业政策宣传、定向精准扶贫等形式,切实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实现本地就业创业,从而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创业,全家脱贫致富”的目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