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三大工程”强化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
2019-03-28 15: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叶立 王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泰兴市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方法途径,深入推进“三大工程有效促进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有序流动。 

  实施“青苗培育”工程。针对大学生村官政策调整,以三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压茬推进大学生村官培养。建立“3+1”动态联系制度,引导其尽快适应基层环境。注重分类培养,根据大学生村官个人所长,“因人制宜”,制定差异化培养方案,整合资源,为其搭建多种锻炼平台。突出选拔使用,择优选取政治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大学生村官纳入后备干部管理,培养为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而培养成乡镇党政领导干部。 

  推进“为民电商”工程在今年重点扶植培养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大学生村官“为民电商”工作,形成项目申报、评审、扶持、考核的全程帮扶制度。开展优秀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代表交流会,组织实地参观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示范项目,为创业大学生村官搭建开阔眼界提高本领的平台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整合现有基层电商资源平台,把握“互联网+”的发展脉搏,激励创业大学生村官争当电商创业的领军者和农民致富的引路人。 

  开展“绿色通道”工程。通过多种途径,持续拓宽大学生村官出路。要求全市16个乡镇(街道)至少都要申报1个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的公务员职位,在事业单位招聘中适当向大学生村官倾斜。加强与金融、保险等国有企业和地方重点骨干企业联系,鼓励拿出更多职位定向招聘大学生村官结合村“两委”换届,探索建立“留村任职”机制,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鼓励大学生村官村任职加强自主择业扶持力度,通过政策指导,鼓励有市场头脑、有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村官,勇于投入市场经济大潮,找准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之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