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
2019-03-28 10:0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马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山西省全面启动“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来自山西省市县乡的数万名干部将深入全部行政村和5200多家企业,通过政策宣讲、调研服务、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和经济转型发展。

  进村服务干部将实地了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情况和农民群众期盼,重点宣讲中央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帮助农村农民用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支持政策。入企服务干部将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技术创新需求,重点宣讲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鼓励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在这之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专门组织了针对省直57个单位400余名进村服务干部的培训会。并编印了《农业农村政策汇编》《农民创新创业典型》等培训资料,在梳理冬季大调研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整理出了有代表性的农业农村问题,编写了《农业农村问题100问》,做到省直单位进村服务人员人手一册。

  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还将指导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督促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六个破除”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挖透,把措施定好。

  据了解,当前,山西正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其中10个关键环节之一,旨在提升主动服务基层和群众、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