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莘县双管齐下扶贫更精准
2020-01-02 11:0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潘超男 王赛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要拿出绣花功夫,对贫困户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确保每个贫困户‘硬件’不软,‘软件’要硬,全面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近日,山东省莘县妹冢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葛士海在全镇扶贫攻坚工作会上说。

  狠抓扶贫“硬件”建设。妹冢镇管区主职干部、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帮包责任人分组入户,逐一摸排各家各户贫困户生活情况,让生活有困难的贫困户陆续收到了橱柜、暖壶、桌椅板凳、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和煤球炉、被褥、棉衣、电热毯等冬季御寒品。

  狠抓扶贫“软件”建设。妹冢镇多次召开研讨会,讨论扶贫手册、帮包日志等填写细节和填写标准,并由各管区成立小组,由专业性强的人员担任组长,每组人员统一入户,逐户摸排,及时探讨。

  双管齐下,共同发力,妹冢镇确保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