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新安镇: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抗疫情
2020-02-26 16: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杜海 林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新安镇卫生院院长张登发,他,就是其中的一员。

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

危难之时方见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登发同志挺身而出,将人民群众安危系于心头,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抗疫一线岗位。在参加完区卫健委召开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他就立刻赶至镇卫生院召开院班子成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大年三十,张登发同志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排查疫情,他和同事们在卫生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和团圆,但保卫了更多家庭的幸福与安康。

冲锋在前,勇当抗疫排头兵

在疫情期间,张登发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抗疫一线,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跑遍了镇内252个湖北返乡人员家中,入户宣传,测量体温,提供医疗保障。虽然工作量艰辛、繁杂,但他从不抱怨,总是微笑地服务着每一名群众,他用实际行动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卫线。而且不管是医院的发热预检门诊,还是在寿春路大桥路口检测值班点,始终把自己排在值班表的第一位。

勇挑重担,排除疑似病例险情

在险情时刻,张登发同志以实际行动勇挑重担,排除险情,守护一方平安。2月1日傍晚6时,新安镇东关村闻某突发高烧40℃来到镇卫生院就诊,张登发同志随即前往会诊,得知其家人1月23日与其在武汉上学的表哥有接触,迅速将其转诊到六安市人民医院。当该患者被列为疑似病人留观后,镇党委马昌林和张登发同志前往东关村与村委会人员对其家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将与闻某接触过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安排人员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经过疾控中心两次冠状病毒核酸检查阴性后,2月4日闻某被解除疑似,但其肺部感染仍需治疗,张登发同志又积极协调指导卫生室为该患者继续治疗,目前闻某已痊愈出院。

“守护群众健康始终是我从医的目标和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在最前面,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张登发同志目光坚定地说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