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市提高扶贫耐力 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
2020-10-23 09: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正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北省丹江口市把巩固脱贫成效,写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四不摘”的要求,牢牢抓住帮扶干部这支关键队伍,激发真扶贫、扶真贫的动力和耐力。目前全市在岗驻村干部598人、包户干部7400余人,实现194个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包保帮扶全覆盖。

  为了压实帮扶责任,35名市领导负责包保18个镇(办、处、区),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包保减贫任务最重的两个乡镇。严格落实市级领导每月到包保镇开展扶贫工作5天、工作队员每周驻村“5天4夜”,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建立健全工作例会、述职评议等管理制度,扶贫攻坚指挥部“每月一调度一督查一暗访”。同时,实施负面清单管理,今年对2019年驻村帮扶排名靠后的12个驻村工作队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对12名第一书记召回培训。

  丹江口市注重提拔重用扶贫一线人员。脱贫攻坚以来,提拔重用一线干部68人,16名领导干部晋升职务职级。今年表彰优秀驻村工作队22个、优秀驻村工作队员35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