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试点党员包片联户 党员有事做群众有人帮
2021-07-23 09: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保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解决农村党员“平常难管理、作用难发挥”等问题,湖北省保康县委组织部试点农村党员包片联户制度,并将包片联户述职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和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包片联户由无职党员提出联户意向,由包片党员(干部)统筹,做到带富能力强的党员与生产生活困难户联系,协调能力强的党员与纠纷户和信访户联系,劳动能力强的党员与“三留守”户和残疾人家庭联系,确保党员人人有事做、群众户户有人帮。村党组织还为本村特困户、“五保”户、信访户、残疾人家庭、优抚对象户等特殊群体建立一户一档。

  村党组织将党员的“资源清单”和群众的“需求清单”进行精准对接,形成“服务清单”,明确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480名党员和1520户特殊群体确定了结对联系关系,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680个,排查安全隐患87条,化解矛盾纠纷72起,指导发展特色产业1800余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