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为乡村振兴“添薪加火”
2021-08-26 09:4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卢英英 卢名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贵阳市下发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促进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激励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全市每村增加3万元经费,用于增加村级组织办公经费、提高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以及其他必要支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报酬,确保每村7至9名村干部纳入报酬保障范围。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支持村干部带头入股,鼓励村民入股,按照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的一定比例提取奖励资金,对有突出贡献的村干部进行奖励。全面落实村干部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推动符合条件的村干部全部参保,并对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进行调整,按照任职年限分7个等次,为离任村干部发放生活补贴。对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实行“村财乡代管”,按照“代理记账、统一开户、分村设账”原则进行管理,严格经费审批制度和支出范围,确保经费保障落到实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