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汇编选调生国情调研报告
2021-10-08 09: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吴鹏 华贤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编印的《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湖南选调生国情调研成果汇编》,集纳了14篇优秀调研报告。通过到村任职选调生的见闻和思考,呈现这一年轻群体在基层历练的成长与收获。

  3年来,湖南共有近1800名选调生到村任职。省委组织部将开展国情调研作为选调生了解社情民意、培养基层情怀、密切群众感情的重要载体,作为提升学习研究、综合分析、沟通协调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开展国情调研,着力提升选调生建强组织、发展产业、基层治理的实战能力。近10万字的调研成果汇编,既有深入扎实的理性思考,又有质朴感人的基层故事,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不少意见建议已被吸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湖南省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通过精细化分组管理、阶段化分类指导,坚持把严管与厚爱贯穿选调生队伍建设全过程,营造“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良好氛围,让基层成为选调生成长成才的“主战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