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暴雪 | 辽宁基层党组织交出优秀答卷
2021-11-12 09: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慧 安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盘锦市盘山县羊圈子镇羊圈子社区书记、主任李松将老人背至安置区。

  11月7—9日,辽宁省出现历史同期罕见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雪和特大暴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应对暴雪“大考”。

  鞍山市11月6—9日,降雪量达到80.8毫米。台安县新台镇大台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对毁坏的农业设施进行抢修,指导农民做好棚菜防寒抗冻工作。村干部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灾情第一时间解决。

  强降雪导致120国道葫芦岛市绥中县前所镇路段滞留了100余辆货车,前所镇党委及时组织人员为货车司机及随车人员送去200多份盒饭,让这些身在异乡的司机倍感温暖。同时,为日夜坚守岗位,保障道路畅通的执勤民警送去热水驱寒。

  辽阳市辽阳县甜水满族乡河沿村村书记、主任王正锁和村干部韩明各自带领自救小组,铲除30多公里道路积雪,清理14栋草莓大棚积雪,却顾不上他们自家的羊圈、马圈和大棚。

  11月7日,朝阳市北票市巴图营乡五家子村白东村民组40多户村民家中突然停电,急坏了村书记、主任刁明鹏。他立即联系电力公司,检修发现变压器损坏严重,需要更换。此时,人上山都很费劲,何况笨重的变压器?刁明鹏让人拉来驴子,经过近5个小时努力,新变压器终于安装成功。

  11月8日,本溪市溪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新兴村养猪大户代雪峰家的猪棚被积雪压塌,260头猪被困。街道第一时间协调铲车,村里的党员干部一齐上阵,代雪峰家的生猪全部获救。村干部表示,雪停后将组织志愿者帮助修猪圈。

  暴雪突至,让铁岭县新台子镇诸民屯村爱民合作社105户社员措手不及。车辆进不来,蔬菜基地日产4000斤蔬菜就出不去。村书记、主任施长仁立即安排两台铲车,清除了基地道路上近30厘米厚的积雪。

  11月9日上午9点,阜新市阜蒙县八家子镇镇政府接到果树村三家子屯打来的求助电话,一名孕妇受困屯里。镇党委书记杨树勇、镇长朱旭辉一边调来铲车清除道路积雪,一边联系120急救车。对铲车无法到达的路段,镇村干部用铁锹挖通了一条“生命通道”,好多人双手磨出血泡,双脚冻到麻木。

  11月7日,营口大石桥市黄土岭镇七一村的64座香菇大棚倒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分赴种养殖大户及村民家中,帮助村民转移香菇大棚菌棒,清理棚上积雪,尽力降低雪灾损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