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专职党务工作者参与 天津武清推行“驻村夜话”制度
2022-02-18 0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源 立鑫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天津市武清区开展“驻村夜话”试点工作,要求近年新招录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在白天正常工作的同时,晚上走家串户听民声。首批百余人主动报名参与,走访党员群众万余户,收集意见建议290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800余个。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村民白天大多在外上班、务农,晚上专职党务工作者登门近距离与他们沟通聊天,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村情民意,密切干群感情。为提高“驻村夜话”效果,区镇村还为每位参与者配备了帮带导师。

  曹子里镇南齐庄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李林华参与“驻村夜话”,得到了村民高度肯定,由“村里人”变成了大家认可的“家里人”,挑起了书记、主任“一肩挑”的重担。大碱厂镇二王公庄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翟俊,随着一天天的积累,很快摸清了街坊关系,心中基本形成了村民亲属关系图谱,“在化解群众矛盾上,说深说浅更有把握了。”翟俊说。

  新年伊始,区委组织部要求,各镇街党(工)委持续跟踪关注“驻村夜话”执行情况,对表现优秀的,在干部提拔中优先推荐选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