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辐射带动效应 黑龙江双鸭山创建党建示范村
2022-02-18 0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首批培育创建了15个党建工作示范村,以此辐射带动全市461个行政村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该市党建工作示范村创建,提出了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运转高效的制度机制、形式多样的党建载体、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等5项创建标准,抽调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全市461个村党组织从“引领发展、管理规范、治理有效、服务创新”等4个类型培育创建。

  为确保示范村特点突出、成效明显、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市委组织部成立调研组,深入县(区)开展调研,面对面指导创建工作,帮助解决难题,对申报的36个行政村进行实地验收。按照“成熟一批,创建一批,宣传一批,示范引领一批”的工作思路,组织召开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党建工作示范村创建会议,对15个党建工作示范村现场授牌,分别选取县(区)组织部门、乡(镇)党委、村党支部三个层面代表进行经验介绍,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15个党建工作示范村提供支持,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