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兆岸村建设鼓点越敲越紧 列出“未完待续”项目清单
2022-02-18 09: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胡 瑕 吴笑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春伊始,浙江省缙云县东渡镇兆岸村农旅产业综合楼、民居立面改造等多个项目开工,建设鼓点越敲越紧。

  拿下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项目的兆岸村,在项目清单上有8个“未完待续”:修复200亩滩涂,整出300余亩闲散土地,打造星辰田野节点;展开农业项目探索,投建泥鳅、水稻、水鸭循环共生基地……每一项都有了明确的时间表。

  村党总支书记陈怀海介绍,早些年村民种香菇、办鸭厂,废料、污水直排,环境问题曾被媒体曝光。近年经过集中整治旱厕、倒塌老屋、猪圈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环境变美,推动了产业的发展。村里流转土地,建设了蓝莓、草莓基地,蓝莓园单日最多接待采摘客人100多批次。村民自筹自建的兆岸云台山景区成为游客的打卡地,单日最大游客量近3万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