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乐土镇:就业不必去远方 家门口就是好地方
2022-03-02 15: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毕海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乐土镇首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乐土镇阳光小区成功举办,活动现场,人群熙攘,各招工企业和求职者交流热烈,一股热闹的氛围扑面而来。这一个小小的会场正是该镇2022年节后“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会场上,招工企业对企业发展现状、岗位需求和岗位要求进行现场介绍,让前来应聘的人员了解岗位信息和待遇信息。随后求职者们与企业直接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解用工企业各方面条件,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该镇人社所工作人员也走进人群,向求职者发放人社政策宣传资料,并设立宣传台,提供了政策咨询、现场答疑、就业指导等服务。

  “这次招聘会非常好,我现在不用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找到理想的工作,待遇也好,还能照顾到家里”,葛桥村村民葛生这样说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4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有求职意向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

  今年以来,该镇不断扩大就业容量,努力提升就业质量,以返乡人员就业为重要抓手,开展一系列稳就业促发展活动,旨在让有求职意愿的群众更快捷、更有效的就近就地就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缓解了用人单位“用工荒、复产难”的现状,为进一步谱写郎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