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举办村书记“长训班” 先行先试蹚发展新路
2022-03-04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阳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初,山西省阳泉市第一期农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长训班”开班。通过对40名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为期一年的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骨干力量,带动所在村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先行先试,蹚出路子,作出示范。

  “长训班”在创新教学模式、管理模式的同时,还会同市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实地调研指导,帮助学员所在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产业优势,确定重点项目,提供人才、资金等帮扶。

  为提高培训效果,“长训班”配套三项措施。一是对每个学员所在村确定一个市直部门、一个县级领导、一个县直部门、一个乡镇党政正职开展对口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二是开展“大比武”,同场竞技讲思路、晒亮点、找短板。三是注重“树样板”,对学员所在村“把黄土变黄金”的先进做法、典型案例、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形成大抓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责编:车婧